碧海潮声大学生网

查看: 938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怎样分辨would与used to在用法上的异同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05-6-15 08:52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<FONT size=2>Would与used to都可用来表示过去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,常常可以换用。如: <BR>(1)When we were boys we used to/would go swimming every summer. <BR>小时候,每到夏天我们都要去游泳。 <BR>(2)He used to/would spend every penny he earned on books.<BR>过去,他通常把挣来的钱全花在买书上。<BR>Would与used to都不能用来表示动作发生的具体频度或具体的一段时间。例如,不能说: <BR>(3) I would/used to go to France six times. <BR>(4)He used to live in Africa for twenty years. <BR>上两句应改成: <BR>(5)I went to France six times. 我去过法国6次。 <BR>(6)He lived in Africa for twenty years. 他在非洲住过20年。<BR>Would与used to的区别主要有以下几点:<BR>a. Used to可指过去的状态或情况,would则不能。如: <BR>(7)School children used to know the story of how Abraham Lincoln walked five miles to return a penny he'd overcharged a customer.(不能用would) <BR>过去,学校的孩子们都知道亚伯拉罕·林肯怎样步行5英里退还多收顾客1便士的故事。 <BR>(8)Yet,he cannot but remember China as it used to be.然而,他不会不记得旧日的中国(不能用would)。 <BR>b. Would表示反复发生的动作。如果某一动作没有反复性,就不能用 would,只能用 used to。例如: <BR>(9) And from that day on, as soon as the table was cleared and the dishes were gone. Mother would disappear into her sewing room to practice.<BR>从那天起,只要碗盘撤掉、饭桌一清理干净,妈妈就马上躲进做针线活的房间练习起来。(具有反复性) <BR>(10)I used to live in Beijing. 我过去住在北京。(没有反复性)<BR>c. Used to表示过去经常性或习惯性的动作或状态现在已经结束,would则表示有可能再发生。如: <BR>(11)People used to believe that the earth was flat.<BR>过去,人们总以为地球是扁平的。(现在已不再这样认为) <BR>(12)He would go to the park as soon as he was free.<BR>过去,他一有空就去公园。(现在有可能再去)<BR>注意:used to的否定式和疑问句: <BR>(13)过去我不喜欢歌剧。 <BR>I used not to like opera.<BR>I usedn't to like opera.<BR>I didn't use to like opera. <BR>(14)过去你喜欢歌剧吗? <BR>used you to like opera?<BR>Did you use to like opera? <BR>(15)Didn't you use to like opera? 你过去不喜欢歌剧吗? <BR>(16)You used to like opera, didn't you? 你过去喜欢歌剧,是吗? <BR>(17)There used to be a church here, usedn't there? 过去这里有座教堂,是不是? </FONT><BR>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小黑屋| 碧海潮声大学生网  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  All Rights Reserv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