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
碧海潮声大学生网

查看: 757|回复: 0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[娱乐英语] 看美剧学口语:离开告别怎么说?

[复制链接]
跳转到指定楼层
1#
发表于 2014-7-17 11:37 |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今天就来一起学习下在“离开告别”这个场景里的主要口语表达。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如何恰当而又不失礼地表达自己离开的想法呢?快来看看吧!
直接表达:
1. See you around.
回头见。
2. I'm going to go away.
我要走了。
3. I'm afraid I must be leaving now.
恐怕我得走了。
4. I have to prepare leaving.
我得准备走了。
5. I'm sorry I have to go now.
抱歉我得走了。
6. I gotta run.
我要走了。
7. I'm in a rush now.
我现在赶时间。
8. I really gotta be going.
我真的得走了。
9. You have to let me go.
你必须让我走。
10. I can't stay any longer, sorry.
我不能久留了,抱歉。
间接表达:
在日常生活中,很多时候我们会碍于情面不好意思直接说自己要离开,这种情况下,我们可以说一些善意的谎言(white lies), 礼貌间接地表达自己想要离开的意愿,比如我们可以说:
1. I have to leave earlier than I thought because the traffic is really bad outside.
外面交通状况很糟,我得比计划提前离开了。
2. I got an emergency call from home, I must go now.
我刚接到了家里来的紧急电话,必须走了。
3. As I have plan for the afternoon, I'm afraid this is it.
我下午还安排了事情,恐怕我们的谈话只能到此了。
下面,让我们结合《生活大爆炸》中的具体语境,看一看Leonard是怎样委婉提出自己想要离开的。
The Big Bang Theory S504(《生活大爆炸》第5季 第4集)
【背景:大家突然发现拉杰什很有钱,于是有了这么一番对话。】
【L=Leonard P=Penny H=Howard S=Sheldon】
L: Listen, guys, I'm sorry, I don't mean to be rude, but I need to go call Raj's sister, who I love so much. So vastly much.
伦:听着,伙计们,抱歉,我不想失礼,但我得去给拉杰什的妹妹打了电话了。我爱她,非常地爱她。
P: Okay, so he's got money, and it's a few gifts and a car.
彭:好吧,那他是有钱人,只是几个礼物和一辆车而已。
H: And she got him to pay off all her credit cards.
霍:她还让他帮她还了所有信用卡的债务。
P: What? He paid off her credit cards? Damn it. I could've dated Raj for a couple months. But I wouldn't have, because I'm not that kind of girl. We should really talk to Raj.
彭:什么?他还给她还信用卡债务?该死。我应该很拉杰什约会几个月的。但是我不会的,我不是那样的女孩。我们真的应该跟拉杰什谈谈。
H: He's not going to listen. He's in love.
霍:他不会听的。他正恋爱呢。
S: Can't figure out what to do? I remember those days. Now, if you'll excuse me, I have to… stay right here.
谢:想不出来怎么做?我也有过那种日子。现在,如果你们不介意,我要,在这里待着。
H: This is a bad idea. We should go.
霍:这不是个好主意。我们走吧。
P: No. I'm the one that introduced him to her. I've got to say something.
彭:不。是我把她介绍给他的。我得说点儿什么。
H: Wow.
霍:哇。
P: You're engaged to my friend.
彭:你跟我的朋友订婚了。
H: Hey, Bernadette doesn't mind where I get my motor running, as long as I park in the right garage.
霍:喂,伯纳黛特可不介意我时不时激动一下,只要我忠于她就好了。
Leonard发现杰拉什很有钱,想和他有点关系,于是目标就指向了他的妹妹,幽默而又风趣地表达了自己的想法。I don't mean to be rude, but I need to go……我不想失礼,但我得去……
我们平时在日常交流中,就可以直接用这句话礼貌地来表达自己想离开的意愿。
I don't mean to be rude, but I need to go.
我不想失礼,但是我得走了。
文化小常识:
在中外的文化交流中,说到告别,我们除了要表达准确,别的还应该注意些什么呢?
1. 在合适的时间去表达自己离开的想法。在正式的场合,如果你提前离开的话,一定要找取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去表达你的想法。
2. 向对方表达出你自己很享受在一起的时光。
I really had a pleasant evening. / I enjoyed every minute of the party.
3. 真诚地表达自己提前离开的原因。
It's getting late. I must be going now. (天色已晚。我得走了。)
My mom need me to be there now.(我妈妈需要我现在就到那儿。)
4. 向对方主动提出以后保持联系。
I hope I can see you again. / Let's meet more often.
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间QQ空间 腾讯微博腾讯微博 腾讯朋友腾讯朋友
收藏收藏 分享分享 顶 踩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小黑屋| 碧海潮声大学生网  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 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( 浙ICP备11026473号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