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
碧海潮声大学生网

查看: 10126|回复: 55
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〖找抽贴〗00电气人对电气专业的评价(仅个人观点)

[复制链接]
1#
发表于 2007-5-7 22:12 | 只看该作者
同意师兄的一个观点,我02电气的,AUTOCAD 和PROTEL应该作为重点讲,工作的时候很有用,甚至求职的时候也有用.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2#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5-7 22:33 | 只看该作者
第一个回帖的不是来抽我的,还好,还好。
写此贴主要是给老师看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3#
发表于 2007-5-7 23:56 | 只看该作者
1.毕业找的第一份工作是不是靠所学专业知识找到的。(包括考上本专业研究生的,也算;靠家里关系进电力系统的,也算)
2.毕业一年后仍然在从事所学专业技术工作的人数比率。
3.毕业一年后那些仍然在从事技术工作的人员的平均工资。
4.工作10年后,有多少人在学术界、工程界有所建树
这几点对于我们海科的来说 就更伤心了 [s:34]  [s:34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4#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5-8 12:13 | 只看该作者
同情楼上的,偶也有点听说了海科、海技不好混,只能劝要高考的同学别报那专业了,学校老师压根不会对学生的未来负责的,因为虽然老师也想为学生好,但他们没那个能力啊,怪不了老师的。 学校不会因为学生没出路而停办某些专业,学校只会因为实在PIAN不到生源才停办某些专业。


[mop552]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5#
发表于 2007-5-8 18:48 | 只看该作者
海院电气专业
绝对是垃圾中的垃圾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6#
发表于 2007-5-8 20:25 | 只看该作者
楼上的,电气绝对是垃圾中的垃圾?
不敢苟同,你个人混的不好,不代表学校专业就垃圾,北大毕业的还有扫厕所的呢!真要是能学习的人即使学校不好一样能够学好。学习大都是靠自己,学校只是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罢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7#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5-8 23:08 | 只看该作者
楼上,“学习大都是靠自己,学校只是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罢了。” 这句话个体学生用来自勉是可以的。但从学校的角度,从老师的角度说就不合适了,为自己开脱啊?
真正好的老师就是要为班上80%学习水平一般般的学生着想,等到班上学得最差的几个都能有好的出路了,那这个专业就相当成功了。  海院船舶就是这样一个专业,偶很佩服应工的说。

政府扶贫,不会说中西部的穷人懒、不会吃苦,而只会说政府工作没做好,会努力增加农民收入等等。 人家已经很穷了,你怎么还忍心说人家不会吃苦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8#
发表于 2007-5-8 23:22 | 只看该作者
6楼的朋友
我没说我混的不好
我是说学校这个专业垃圾
所以我选择了换行
你可以去做个调查
支持这个专业垃圾的人有多少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9#
发表于 2007-5-10 20:16 | 只看该作者
我不支持这个专业垃圾!
而且以后我也估计会一直搞电气!


恩,楼主分析有道理!
不过:“1.毕业找的第一份工作是不是靠所学专业知识找到的。”
好象有些不对!
因为找工作时,很少看你的专业知识啊!呵呵……
我的感觉而已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10#
 楼主| 发表于 2007-5-10 21:25 | 只看该作者
回楼上,这就是我为什么在后面加上:“靠家里关系进电力系统的,也算”。
因为有时侯找工作文凭是很重要的敲门砖,电气专业的有点关系或许可以进电力系统,哪怕读书时一点电力系统的课都没有,或者说知之甚少。 但要是船舶专业的再有关系可能也很难进电力系统吧。
或许我的文字表述不够好,更妥帖的表述为:“毕业找的第一份工作是不是与所学专业有关”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Archiver|小黑屋| 碧海潮声大学生网  
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  All Rights Reserved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( 浙ICP备11026473号 )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