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海潮声大学生网

标题: 〖原创〗不要叫我大学生 [打印本页]

作者: 雪上飞狐    时间: 2006-11-3 09:55
标题: 〖原创〗不要叫我大学生
不要叫我大学生!
    我是读过大学,但我不喜欢别人叫我大学生。因为我是背着高中时候的书本考上大学的。在大学里是在老师的思想统治下读完的。当我工作的时候学校的东西对我的指导很有限,好多东西我得自己现学。我想好多和我一样的毕业生也会有同感。大学毕业,情商很低,对于交往还是那么陌生,对于处事还是那么的天真。
        不要叫我大学生!
    我只是个打工仔,和全国几千万农民工一样,靠自己的辛苦赢得微薄的收入,赢得能填饱肚皮一口饭菜。我是一个大学生农民工。更可悲的我受过教育,我没有农民工的勇气去干赚钱略多工作环境差的工作。因为我是中国人,中国人都讲面子,为了自己的面子,为了父母的面子……。我高不成低不就,混沌的活着。甚至我的心情没有体力劳动的工人愉快,面对生活更是要考虑下个月的消费计划,因为不计划就要面临财政赤字。我漂泊在城市之间,没有属于自己的土地;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;就是生活都变得那样的单调和乏味。不是我他低调,是社会造就了我的世界。
        不要叫我大学生!
    我只是个打工仔!面对当今的学历和能力的讨论,很多人都在讨论,并且讨论了很久,但是没有最好的结论。有的结论说:能力比学历重要。但是在社会上好多企业特别是事业单位,总是在你招聘的广告栏上写到:大学本科以上学历、硕士学位、博士……。好多条条款款。怎么不写个人能力突出均可呀?!有的甚至还会要求名牌大学毕业生什么的,难道名牌大学的就强吗?不过我承认名牌的大学的师资、学习环境不错,的确学生综合指标高点,但是也不能说名牌学校的学生个人能力就比普通院校的学生强。高考的时候的确他们是优等生,那么在应试教育下的优等生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就高吗?我看不一定。
        不要叫我大学生!
    我就是个打工仔!我不是有意抨击名校和高学历的朋友,我只是对现在社会的教育和用人制度提出一点质疑。因为搞学历有时候也是有钱人的游戏,只要朋友们仔细观察,社会上的在职研究生比比皆是,只要有钱,什么学历都能读,并且部分都能免除全国联考。还有现在社会上的老板班也越来越多。学历就真的那么重要吗?
不要叫我大学生!
    我只是个打工仔!我不想用我的学历去证明什么,我要用我的能力去证明一切。我的自豪不是我是大学生,而是现在我自信我有能力,有能力坚强的生活下去,有能力向我的事业成功冲刺。
作者: 胡若离    时间: 2006-11-3 09:57
唉………………
[s:34]  [s:34]  [s:34]
作者: 思澄    时间: 2006-11-3 10:35
我是一个大学生农民工。。。
这个称呼。。。好。。。
作者: 睡神    时间: 2006-11-3 10:41
呵呵,LZ,说的有理,但不要因为大学生为可耻呀,虽然大学没教过我们什么?大学里本来就是要教会你怎么去学习,你不觉得大学里你成熟了很多,会自己去学习,自己去锻炼
作者: 雪上飞狐    时间: 2006-11-3 10:53
泛泛而谈吧,想想四年即将过去,学到了什么。。。呵呵,只有自己知道
作者: 秋心    时间: 2006-11-3 11:09
确实也是,一点都用不上的,学过不也是很快就忘了吗
作者: krisooo    时间: 2006-11-3 13:20
呵呵

  ....
作者: 南色    时间: 2006-11-3 14:51
闲聊的同时有这些文章也很不错了...
作者: 雪上飞狐    时间: 2006-11-4 13:03
呵呵,人在心情复杂的时候,总想写点什么东西,是一种寄托吧




欢迎光临 碧海潮声大学生网 (http://www.zjoubbs.com/) Powered by Discuz! X3.2